业主在小区安装充电电源被拒 新能源汽车充电难

 本报讯昨日,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反映,他近期购买了一辆电油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,准备为车辆充电时,却发现他所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内没有为汽车充电的电源。当他找到物业请求安装充电电源时,遭到了物业管理者的拒绝。
问题:新能源汽车遇充电难
据王先生介绍,他居住在市交通路中段的天龙国际小区。2016年他花20多万元钱购买了一辆比亚迪SUV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。“汽车买回后,我为车辆办理相关手续。当我兴高采烈地把车开回家准备为车充电时,却发现我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内没有为汽车充电的电源。”王先生说。
业主:安装充电电源被拒绝
王先生告诉记者,随后,他从电业局请来专业电工,准备在地下车库安装充电电源时,却被小区物业阻止。“国家提倡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,可我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后,充电却成了难题,电业局也很配合安装充电电源,并派了专业电工,为什么小区物业不同意。从2016年我买车后,一直找小区物业协商安装充电电源一事,但物业均以各种理由拒绝。”王先生无奈地说。
物业:正在规划中
昨日下午,记者采访了天龙国际小区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杨慧丽。“不是我们物业不让王先生在地下车库安装充电电源,而是我们要为地下车库的安全考虑。”杨慧丽介绍,天龙国际小区地下车库是一个有500个停车位的敞开式大型车库。车库安装充电电源后,很难保证业主在车库充电操作时不发生意外。一旦地下车库发生火灾,后果不堪设想。
“我的新能源汽车有生产厂家和相关部门颁发的合格证,车辆又配备了专用充电设备,只要有220V的电源,即可为汽车充电,根本不会发生危险。并且,我愿意与物业签订安全协议,一旦我的车在充电时发生火灾等,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。”王先生说。
杨慧丽告诉记者,安装充电电源牵涉用电安全、消防安全等诸多问题。为此,她已把情况反映给天龙国际集团董事长。“我们的董事长也特别关心这个事。他为此专门召开了会议,研究如何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。”杨慧丽告诉记者,天龙国际集团董事会已着手研究,在地下车库规划一到两个片区安装充电电源,彻底解决小区业主不能为电动汽车充电的问题。“电动汽车充电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的,只是时间问题,希望王先生耐心等待。目前天龙国际已经开始制订规划,待规划制订好后,就会在地下车库内划分出一个专门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区域。”杨慧丽说。

相关产品

评论